close

 在重生冥想時,跟S老師分享了我的一些私人問題,後來又聊到了我與母親。

 

我覺得媽媽給我很多的壓力,無形的壓力,社會的壓力,這輩子她常常希望我照著她的意念去走,偏偏我常常沒做到不然就是不想要;

 

我跟老師說,結婚,就是我照著媽媽的期望去結的,高中就打算要單身的我,不喜歡拘束以及等門的感覺,例如雖然喜歡寵物,但卻也沒養寵物,我討厭有人等在家裡的那種牽掛感;原本不想結婚,因認為自己的父母無法選擇,幹嘛結婚又找了另一對父母來麻煩自己?

 

未婚的時候老媽耳提面命,用盡各種心思讓我明白她多麼希望我結婚給她看,將來她才能安心地離開世界,不知運氣算不算好,我遇到了D這個好人(目前),乾脆就結婚,離開原生家庭,一開始我非常不捨得父母,過了幾年,卻也感受到結婚後離開原生家庭的自由;

 

媽媽給的愛是很窒息的,也很自憐的,她幻想我婚後過得很窮,永遠想要拿錢給我,或是帶我去吃好料補償兒女在外露宿街頭(?)的滄桑,實際上,婚後生活雖不比婚前的經濟狀況好(說來也不孝,我爸媽不需要我奉養,另外也可笑,我爸媽看不上我上班賺的那幾萬元),不過那種自由感讓我非常的快活,D這個老公是個極度開放自由的人,不會拘束規定我,只會放任我。

 

但是媽媽那條臍帶卻從來沒有斷過,她伸過台北市從北到東南,緊緊地掐在我脖子上而不是我肚臍上,她希望我回家時候我就能接收到她的期待;

 

現在她又希望我生了個孩子讓她沒有遺憾。

 

我並沒有排斥生小孩,可是不想要孩子是因為別人要我生,才來這個世界上;也許長輩們會認為,生小孩就生小孩,想那麼多就生不出來了,但我從小到大就是這樣個性,認為自己的人生已經一半為了我的媽媽活著,為什麼我的孩子還要為了我的媽媽活著?我一點都不希望我的孩子為了我活著,怎麼可能會要他們為了我的媽媽出世? 

老師聽著我哭著說完,給了我一個冥想的功課。我都還沒開始這個功課,示現就先來了(發生的當下我不明白那是個顯化)

 

TT剛結束的那星期五就回媽媽家過周末,星期六剛好爸爸外出開會,弟弟也去參加朋友小孩的滿月酒趴替,帶著媽媽上陽明山去吃午餐

 

她從出門到路上一直提著J阿姨買了新房子,嚷著說跟阿姨約好要看新房,房子剛好也離陽明山不遠,但又說著不去也沒關係,一路上卻打了兩通電話給阿姨,後來又說,只去看一下就好,唱兩首歌就走,所以就帶她去;

 

跟老人家在家唱卡拉OK一直都不是我的興趣(沒人有興趣吧?),但一到J阿姨家,我的胃就開始不舒服,想要吐,原本他們唱歌我在一旁看書,也相安無事,媽媽突然走過來低聲要我點歌,給阿姨面子唱個幾首,我說看書就好了你們唱沒關係,媽媽說這樣沒面子,人家阿姨熱情招呼,我們不能這樣云云

 

於是,我只好點了一首。唱歌的時候胃更痛了

 

因為太痛,所以超想要趕快回家,但是J叔叔強力慰留,甚至還希望我們待到晚上十點,我只好把媽媽留下先回家了

 

回程路上在藥局買了配好的胃藥吃,回家躺在床上睡了半小時醒來還是非常不舒服,顯然胃藥沒有效果,匆匆收拾行李要回D的住處,在路上D看我臉色之差,剛好又經過馬偕,堅持送我去急診室,從下午到晚上十二點都躺在急診室,接受檢查和試驗各式各樣的藥物測試,最後醫生終於簽名讓我離開,可能是胃潰瘍或是胃發炎,交待下星期一定要回門診去看一下。

 

第二天就完全沒事般地去參加孕育瑜珈課(這是S老師的專長,所以無論有沒有懷孕或男女都可參加),同學們還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去過急診室。

 

我立刻跟S老師分享以上的這一切,老師認為:

 

我一直想要取悅媽媽,希望她快樂,可是我並不快樂,其實這樣讓著她,她也不一定真正快樂,星期六的我還是照著媽媽的期待去做,帶她去吃飯OK,但之後她想要去朋友家我並不想去還是帶她去,她食言說馬上要離開我也跟著留下來,她不讓我看書逼著一定要點歌唱歌我唱了,一直都照著她要我的去做,即使是這種日常小事,我的身體卻很抗拒,所以有了反應

 

我的胃,太陽神經叢,很多年以前就一直胃痛,直到做了胃鏡檢查醫生說沒事,這次我問急診室醫生說會不會是胰臟的問題,指數卻又正常,醫生還說要是是胰臟的問題,他壓我的胃的時候我會痛到大哭的。離開第一份工作後加上結婚,我的胃漸漸地康復了,因為不想要依賴藥物所以練習了瑜珈,找了份早睡早起的工作讓自己作息正常,雖然還在工作也慢慢地在下班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我大約可以感覺太陽神經叢比以前健康強壯一點

 

所以這次的胃痛,我非常痛苦,也許是因為太久沒痛了,以前不管多痛我都能忍,這次卻忍不住掛急診了

寫得很亂,但沒關係,我跟媽媽之間的情感一直都很複雜的

 

Sat Na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h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