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星期六訂婚後,颱風星期日就來啦!

 

還不知道星期一有無颱風假,趁台北還沒感受到啥誇張的風雨,在老媽的催促下,趕緊去還願了。

 

說到霞海城隍廟,真的很妙!

 

大學的時候老媽擔心我一直沒有男友(大概也有偷偷猜過女兒是男兒心吧XD),帶我去城隍廟求姻緣。

 

因為年代久遠,讓我想一下過程是什麼?

 

大概是這樣的:

 

首先,先去櫃檯告知要來求姻緣,櫃檯人員會要妳到隔壁去買香&金紙,好像還要付兩百六十大洋(現在不知漲價沒),然後拿著東西回到櫃檯,會請你先去拜拜;

 

先拜天公,記得拜完先不要插香,然後進去拜主神城隍爺,接著再拜月老,就在主神前面一尊小小可愛的(好像是在這邊會給妳紅線吧),接著就去隔壁拜城隍夫人以及註生娘娘,再回到天公爐插香,紅線在爐上順時針繞三圈,禮成。

 

看完說明還是不懂沒關係,第一次去會有廟方人員在一旁協助妳,

 

第一次去的時候,供桌上有擺著各式各樣的囍餅和喜糖,廟方人員叫我們都吃一點,廟裡另有提供茶水給妳配,

 

回家後,不知為何我無預警地連續發燒兩天,發燒完後也沒事,不像感冒(因為之前之後都沒有感冒症狀),我自己判斷也許城隍廟是陰廟,可能不知哪裡不懂事去衝到了(每次衝到東西我都會莫名發燒,這是後來發生很多事情才發現的),

 

但,因為年紀輕,所以第一次拜月老也沒說清楚,所以對象也沒有出現;

 

第二次去城隍廟,大約是上班後的某年過年(忘了是2004還是2005),玫回台北過年,大年初二沒有人有時間出來見面,所以我陪她去了趟城隍廟。

 

那陣子還蠻迷黃嘉千主持的開運鑑定團,長期收看吸收知識是說,去拜拜要是沒講清楚,即使是神明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妳,因此記得去求神時要「開條件」。

 

蛤?還有這種事喔?

 

我也不知道,不過那年我重新拜一次月老(已經去過的只要買香跟金紙,再把以前拿過的紅線過香即可),寧可信其有地把條件講清楚;

 

要講什麼呢?

 

類似相親那樣吧,有點現實。

 

身高、體重(如沒概念就講個胖瘦就好)、收入、長相、住在哪、家庭狀況等等,只要是妳care的通通講給神明沒關係(反正自己條件不夠,神也不一定非每一樣都幫妳辦到不可,比如說想嫁給郭台銘,妳也要幫蔡依林跳過舞才行!)

 

那時我開的算是非常的標準(早知道真的會實現就開好一點),大概是:

 

比我高(至少穿高跟鞋要一樣高)-->  yes(還真的給我ㄧ個穿高跟鞋一樣高的而已
身材標準(就算胖也不能胖加減
10公斤)---> yes
有正當職業---> yes(是正當,但無固定收入冏
rz
脾氣好到能包容我---> yes yes
家世清白(不能家裡有人吸毒酗酒賭博
ß這我有特別註明)--->  yes
住台北(以台北市最好,代表在台北有房
ß這我也有稍微多加點希望地說,但附註...要是沒有也沒關係啦)-->yes
個性光明磊落、誠實不欺騙人---> yes
身體不要有缺陷,要健康---> 目測是yes,尚待婚前健康檢查

 

我記得的大概是這樣,唯獨長相沒有要求,所以城隍爺以及月老大概覺得很好找,拜完後的確有send幾位人選來,不過還蠻妙的是,或許送過來就算80%都符合,但多無疾而終,那時候我不太懂這些男人幹麻出現,不過現在回頭看大概懂了~

也和狐狸去龍山寺的月老那求過紅線,也有再次將條件說一遍(我承認老娘囉唆了點);

 

後來,就莫名奇妙和D相識,而D在我非常嚴格的審視後(單獨對他,未針對家庭),就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認識D之後,我問保生大帝此人可交往否,保生大帝曰:耶斯

 

剛跟D在一起,也到龍山寺問觀音菩薩說我們要注意什麼?觀音菩薩曰:趕快將兩人戀情與家裡公開才會順利;

 

所以無論是哪個神,都認為跟這個人在一起還OK,而向父母公開後,某日我又跑去問保生大帝:明年跟此人有可能結婚嗎?

 

曰:行!

 

啊!那時候或許還有點不確定,但也有點像吃定心丸一樣,交往過程難免意見不合、需要溝通,還算順利(唯一不順利的是我爸媽逼我去相親那段故事,以後再談)

 

真金不怕火煉,感情應該無法與金比擬,畢竟金的物理性質跟人的感情性質是不一樣的,我反而不喜歡試驗愛情,那是全世界最自討苦吃的事情了!

 

廢話太多,總之還得找一天去龍山寺還願;也還要去跟保生大帝報告此事呢!(這兩家不用準備喜餅,帶素果去即可)

 

要記得,求過姻緣的人一定要去還願喔,而還願的時間就是:訂婚完、結婚前,謝謝神明的幫忙以及祝福;

 

拿著自己的喜餅去城隍廟還願時,有種「景色依舊在」的時代感,忍不住站在廟前,看著來往的年輕善男信女們開始「想當年」起來啦,ㄎㄎ

 

一定有人會說,媽呀,妳讓神明(未知的東西)決定妳的先生跟婚姻嗎?

 

我想不是的,我只是真心地祈求老天爺幫助我,讓自己的信念更堅定而與D相遇的,就像「秘密」這本書裡說的一樣,只要你想要,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你完成(那時我真的很想要戀愛沒錯,而且是認真的戀愛)。

 

過程中,我對自己以及D也非常的嚴格(現在還是),這是我珍惜的表現,也許不能所有人都通用(更多人不認同吧),但是對我而言還蠻管用的;

 

前方還有很多考驗(老天給的就受吧,自己就別去找來試了),能找到一個比我樂觀又開朗的人一起度過,是很重要的!

 

別只知道看完文章要去求神拜佛,先問清楚心底要的是什麼再去,神明會更樂意幫忙的!

 

畢竟目標明確,也比較好做事咩,就像AE brief不清楚,也做不出好的創意來,是一樣的!

 

對了,城隍廟男生可以去拜喔,不少男生在那誠心炷香禱告喔!

 

↓右下角皇樓的蘭鈺兒跟Q餅,是我的喜餅喔!

 

↓後來跑去吃紅豆露跟綠豆露,一碗35,有點貴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h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